天津即將啟動“開學模式” 公安交管部門給出5條出行建議

2021年02月19日16:3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2月19日電 天津市各中小學、幼兒園將於2月22日起(下周一)開學,據公安交管部門預測,當日早晚高峰時段開始,中心城區主干道路交通流量將明顯上升,特別是各中小學校、幼兒園門前及周邊道路通行壓力會明顯增加。為了做好開學后的交通保障工作,公安交管部門將加強主干道路和學校門前道路疏導管控,全力保障道路安全暢通。

公安交管部門根據往年經驗預判,從下周一起,天津市道路通行將進入“開學模式”,預計交通流量較寒假期間會明顯增長,交通早晚高峰時段將提前約1個小時。屆時,中心城區的南京路、成都道、曲阜道、十一經路、圍堤道、衛津路、解放南路、友誼路、復康路、南門外大街等各主干道路及快速路東南半環、西南半環,以及各中、小學校周邊道路,尤其是校門前路段的通行壓力將明顯增加。為全面做好開學后的交通保障工作,從下周起,公安交管部門將加強主干道路和學校門前道路疏導管控力度,全力保障道路安全暢通。交警提示,開學后早晚高峰時段路面交通流量將出現較大幅度增長,且初期流量分布不均衡,部分主干道路、學校門前道路可能出現緩行情況,在此向市民發出五條出行建議:

一是合理調整出行時間及出行路線,上下學高峰期間出行盡量避開校園周邊道路及施工路段。

二是駕車接送學生車輛,需服從現場交警、輔警指揮,停車入位或單排順行有序停放,並做到即停即離,不在學校周邊道路聚集停留。需要家長協助入校的學生,家長可將車輛停放在學校周邊道路設置的護學泊位或鄰近學校的停車場后,選擇步行送學至學校門前。

三是騎行乘坐電動自行車均應戴好安全頭盔,駕乘機動車應按規定使用安全帶。

四是駕車接送學生的家長,需叮囑孩子先通過車窗玻璃觀察后方情況,或將車門開一條小縫觀察,確定后方無來車后,再打開車門下車,避免“開門事故”。

五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要全程佩戴好口罩,並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

據介紹,公安交管部門將通過高德、百度等電子地圖軟件,以及各類新聞媒體、“天津交警”新媒體平台及時發布相關路況信息,交通參與者可隨時通過上述渠道了解道路通行情況。 

(責編:李丹、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