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復工 國網天津電力再查施工現場確保安全生產

2021年02月22日10:3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2月22日電 (唐心怡)2月21日清晨,隨著延吉道220千伏電纜隧道工程的復工復產,天津31項電網工程陸續復工,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安全管理人員再次深入施工現場進行安全檢查,進一步保障電網建設過程中安全生產。

“大伙再檢查一下隧道裡邊的排水和照明,看看架構、接地裝置這些重點位置,一定得做到萬無一失!”在延吉道220千伏電纜隧道工程現場,項目經理張錦華在電纜隧道地下現場組織著安全檢查。

確認隧道地下現場工況良好后,工作人員前往地上現場,詳細檢查盾構機、驅動系統等重點設備,隨后又對現場臨時電源等設施進行進一步周密檢查,確保每一個漏保、每一處接地、每一個機具、每一級閘箱安全可靠。

在天津渠陽∼蘆台Ⅱ回500千伏輸變電工程施工現場,工作人員在完成消殺並實名登記后有序進場,施工現場再度恢復了往日緊張有序的忙碌景象。

“為確保剛剛復工的工程能夠安全穩定生產,我們制訂了詳細的安全防范措施,開展在建現場安全隱患排查工作,查找現場在各個方面可能存在的風險和隱患,對於排查發現的問題建立專門台賬,按照‘逐項銷號’整治的原則,整改一項,銷除一項,確保隱患排查治理取得實效。”國網天津電力安全檢查人員介紹。

春節前夕,國網天津電力加強基建現場停復工安全管理工作,發布安全生產有關要求,詳細制定工作計劃,精心組織復工核查,嚴格加強防疫管控。春節期間,組織全員安全教育培訓、考試,各工程依據實際情況,超前謀劃准備,把控關鍵環節,確保復工后工作順利推進。

“我們的項目部在春節期間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堅持留津過年,既保証了充分的休息,又能兼顧到現場安全,給我們按計劃做好復工工作,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國網天津建設公司工程項目經理耿捷說,他和同事們及時掌握施工人員情況,提前收集跟蹤綠碼、行程碼,了解掌握人員行程信息,集中管理,嚴格落實消殺、測溫、值守登記等各項防疫措施,現場區域封閉管理,食品衛生周密准備,確保實現“雙零”目標。

目前,國網天津電力31項電網基建工程已完成復工准備工作,陸續展開復工復產。下一步,國網天津電力還將組織業務外包人員進行安全准入考試,進一步夯實安全管理責任,逐級把控、多措並舉,確保電網基建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穩定局面。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