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中關村(天津自創區)創新中心成智能產業“加油站”

2021年02月22日16:41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濱海中關村(天津自創區)創新中心成智能產業“加油站”

入駐創新中心的企業新的一年開足馬力生產

  濱海中關村(天津自創區)創新中心以“建設成為中關村高精尖科技成果轉化、北京高端人才集聚、引領輻射作用明顯的創新高地”為發展目標,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瞄准智能科技上下游產業鏈,歷經一年多的發展,企業入駐率已超過70%。截至2021年2月3日,濱海中關村(天津自創區)創新中心入駐企業近180家,在孵企業知識產權達1261項。

  瞄准智能科技上下游產業鏈,聚攏業內優質企業,在高新區華苑科技園,濱海中關村(天津自創區)創新中心歷經一年多的發展,企業入駐率已超過70%。其中不乏頗具行業領先性以及掌握核心技術的科技型企業。濱海中關村(天津自創區)創新中心以“建設成為中關村高精尖科技成果轉化、北京高端人才集聚、引領輻射作用明顯的創新高地”為發展目標,對濱海新區新動能引育起到了推動促進作用。

  企業加速發展

  2020年5月,天津朋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進駐濱海中關村(天津自創區)創新中心,設立半導體薄膜沉積設備研發和生產試驗基地,成為最早一批入駐企業。令公司總裁劉海東意外的是,公司剛一落戶就在這裡開啟了“飛速”發展模式,僅用了45天的時間就完成了辦公區和1200平方米廠房的打造工作,並啟動了第一台“全自動磁控濺射設備”的生產。

  “朋通科技在這裡走出了發展加速度。”劉海東說,來到高新區后,僅用了短短3個月,公司生產的全自動磁控濺射設備就已經走下生產線並實現交付。

  記者了解到,天津朋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於半導體薄膜沉積設備自主研發制造與工藝解決方案提供的企業。劉海東表示,公司將繼續圍繞關鍵核心部件進行技術攻關,希望通過參與和完善當地半導體產業鏈,帶動產業擺脫國外技術壁壘的束縛,促進半導體設備國產化進程,為產業發展作出貢獻。

  同樣在濱海中關村(天津自創區)創新中心實現快速發展的還有天津布爾科技有限公司。布爾科技總經理閆方超告訴記者,公司遷入創新中心后建立了自己的廠房,實現了自主研發、自主生產的閉環。同時,企業還在最近獲得了千萬級別的A輪融資,這為企業2021年開拓前裝市場打下了良好基礎。

  “公司將在濱海中關村(天津自創區)創新中心提供的廠房中建成三條柔性生產線,實現三班制年產90萬套的產能。預計2021年,我們公司的整體營業額與去年相比將翻一番。”閆方超說,布爾科技的戰略定位是做“汽車數據產品提供商”。2021年,布爾科技將著手打造一個強有力的算法團隊,用於支撐汽車數據產品研發。同時,公司也將補充汽車領域專業人才,讓車聯網和汽車行業結合更加緊密。

  發展駛入“快車道”

  記者了解到,濱海中關村(天津自創區)創新中心成立於2019年10月,是為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立足天津濱海高新區和北京中關村自主創新優勢與產業基礎,與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統籌聯動,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合作建設的科技園區。

  濱海中關村(天津自創區)創新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歷經一年多的發展,創新中心發展駛入“快車道”。截至2021年2月3日,濱海中關村(天津自創區)創新中心入駐企業近180家,在孵企業知識產權達1261項。(記者 牛婧文 報道 胡義和 攝影)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