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油田天然氣公司輸送京津冀天然氣總量同比增長44%

2021年02月24日10:02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輸送京津冀天然氣總量同比增長44%

員工正在檢查進口壓縮機運行情況

  作為京津冀地區冬供主力單位的大港油田天然氣公司,從2021年1月1日至今,累計向京津冀地區輸送天然氣7.8億立方米,較去年同期增長44%。

  冬季供暖開始以來,大港油田積極籌措氣源,與中海油簽署了京津冀地區代輸協議,有效緩解了下游用戶用氣緊張局面。同時加強上下游溝通協調,確保港氣盡產盡銷,陝氣有效補充。

  為確保安全平穩供氣,天然氣公司超前謀劃、全線發力,嚴格落實安全生產保障措施,認真履行“一崗雙責”要求,狠抓隱患整改落實和安全防范工作。針對應急保障、防控疫情、值班值守進行部署推進,實行節日期間升級管理,准備充足應急物資,加強24小時節日值班和應急值守,提升突發事件應急搶險處置能力。

  嚴格落實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的安全風險管控,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嚴肅工藝紀律,堅決杜絕違章指揮和違章操作,保障安全生產工作平穩有序開展。

  為有效提升天然氣供應能力,天然氣公司鎖定一季度生產經營目標,加大關鍵設備維護保養力度,優化兩套生產裝置並聯運行,提升裝置處理能力。加密巡檢頻次,確保管網安全平穩運行。精細管道計量,合理調配氣量,實現供需總體平衡,進一步提升管道轉輸轉供能力。

  與此同時,天然氣公司還持續優化零散天然氣回收工藝,確保運行站場零散氣盡產盡收。不斷強化民用燃氣服務質量,提升窗口建設水平,加強燃氣安全知識宣傳,全力保障用戶安全用氣。(記者 竇永濱 哈喆 通訊員 劉雯 攝影報道)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