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23年實現國家衛生區鎮全覆蓋

2021年02月24日10:5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2023年實現國家衛生區鎮全覆蓋

  推進國家衛生區鎮創建工作,清撤佔路市場、清除經年積存垃圾、徹底消除城市旱廁、規范管理醫療廢物、提升改造各類集貿市場,解決市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衛生問題。記者2月23日日從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市愛衛辦)獲悉,天津市創衛工作取得豐碩成果,國家衛生區比例由“十二五”末的25%提高到81.25%,國家衛生鎮比例由“十二五”末的3.8%提高到26.92%。目前,天津市已全面啟動靜海區、寧河區、薊州區下一個周期國家衛生區創建工作,各涉農區全面開展國家衛生鎮創建,預計至2023年將實現國家衛生區鎮全覆蓋。

  天津市將衛生創建納入健康天津建設重點工作任務,確定了到2023年天津市國家衛生區鎮實現兩個全覆蓋的任務目標。在衛生創建過程中,天津市將觸角深入社區裡巷等最普通的群眾生活區域,聚焦群眾反響強烈、社會影響大的重點難點,解決影響群眾生產生活和危害健康的難題。

  近5年來,各區開展千余個各類專項行動,集中治理老舊小區、背街裡巷、企業老舊廠房、無主單位及城鄉接合部﹔清撤咸水沽大集、彰武路市場、盤山道市場等存在數十年且嚴重影響群眾出行和周邊環境的佔路市場、經營聚集點近百個﹔清除經年積存垃圾數百萬噸,居民住宅關閉多年的窗戶打開了﹔提升改造各類集貿市場,新建標准化菜市場140個﹔累計拆除旱廁1568個,徹底消除了城市旱廁。

  截至目前,天津市已有13個區被命名為國家衛生區,全市國家衛生區比例達到81.25%。靜海區、寧河區、薊州區3個區,在“十三五”期間實現了國家衛生鎮創建零的突破,靜海區2個鎮、寧河區3個鎮、薊州區6個鎮分別獲得國家衛生鎮命名。去年年底,靜海區、寧河區、薊州區3個區以鎮帶區全面啟動下一周期國家衛生區創建,力爭在2021—2023年創建周期創建成功。

  今后,天津市將把愛國衛生工作納入政府績效考核,進一步完善機制建設,深入推進愛國衛生工作。(記者 徐楊)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