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張綜合申報表輕鬆辦理“七稅兩費”

2021年02月24日15:1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綜合申報極大地縮短了申報用時,過去登錄電子稅務局需要進好幾個界面才能完成的申報,現在隻要在一個界面ok了,非常方便。”天津首批使用綜合申報的企業——天津智墨廣告有限公司的辦稅人員表示。

據了解,自2021年1月1日起,天津納稅人隻要登錄電子稅務局綜合申報服務平台就可以實現通過一張綜合申報表進行多稅種(增值稅、企業所得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房產稅、土地增值稅及印花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簡稱“七稅兩費”)的一次申報、一次繳款、一次查詢,大大精簡了操作環節。

據天津市稅務局征管科技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為確保綜合申報工作順利推行,幫助納稅人快速讀懂操作內容和方法,天津市稅務局採取多種措施強化對內對外的培訓力度。一方面在學習借鑒綜合申報先進地區經驗的基礎上,及時制發《公告》和綜合申報操作手冊及操作視頻,編輯《常見問題解答》下發至各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同時暢通涉稅咨詢渠道,做好納稅人的問題上報和反饋。另一方面創新對內培訓方式方法幫助納稅人和繳費人順利申報。保稅區稅務局採取“線上錄播課”的方式,以手機為載體,制作綜合申報錄播課,將政策宣傳、操作講解、工作要求揉進一節掌上課堂當中,方便全局干部學習﹔北辰區稅務局梳理出《實行綜合申報明白紙》,包含出台背景、實行時間、綜合申報范圍、操作路徑、宣傳要點和常見問題六項內容,便於學習﹔津南區稅務局組織召開視頻培訓會,在線模擬真實申報場景,詳細演示講解綜合申報操作和各個環節操作的要點﹔寶坻區稅務局通過辦稅服務廳“一對一”指導,微信、電話遠程輔導等方式廣泛宣傳“綜合申報業務”得到了納稅人好評。

據了解,截至目前,全市有7185戶次納稅人選擇使用電子稅務局線上綜合申報功能,報送申報表20359筆。下一步,天津市稅務局還將進一步優化辦稅流程,結合線上、線下渠道,全方位開展宣傳,提升綜合申報使用率,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