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跑出“加速度”

2021年02月25日09:59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中歐班列跑出“加速度”

  2月24日上午11時,隨著今年中歐班列第60列班列成功發車,天津地區發往滿洲裡、二連浩特、阿拉山口三個口岸站出口的中歐班列已達到60列3240車,同比增長8.2%。

  在天津貨運中心天津新港站內,記者看到一列滿載汽車、家具和日用百貨的中歐班列緩緩發出。據了解,該列車編組54輛,承載1458噸貨物。截至2月23日,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累計發送貨物5527.57萬噸,同比增長7.3%。其中開行中歐班列79列,同比增加31列。

  今年以來,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運輸工作,釋放通道能力,打通運輸瓶頸,確保礦石、煤炭等大宗物資運能利用的最大化。同時開辟中歐班列受理綠色通道,不斷優化班列作業組織,加大中歐班列開行力度。“在這趟班列上,我們有10個大櫃的貨物,主要是從韓國、東南亞發運到天津,然后再運出境的貨物,有汽車、食品、日常生活用品等貨物。由於國外疫情的原因,現在國際海運、空運、公路運輸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有一些海運、空運的訂單轉到了鐵路運輸,所以現在中歐班列的發運量比以前有了快速的增長,這也增加了我們企業的經濟效益。”萬嘉集運物流(天津)有限公司多式聯運部主管邊疆說。

  據天津貨運中心新港營業部經理孫凱介紹,為實現中歐班列的穩定開行,該中心開辟受理綠色通道,以路港聯合辦公室為依托,建立與天津港各碼頭公司、船公司、貨運代理公司日常聯系機制,動態掌握中歐班列貨物船期、靠泊時間和卸船進度。在天津港航運中心開通中歐班列鐵路受理服務窗口,及時審驗中歐班列單據,協助客戶辦理鐵路發運手續,提供受理、裝車、發運“一站式”服務。(記者 張惺卓 報道 杜瀟揚 攝影)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