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天津生態城2020年度科創載體考核結果出爐

2021年02月25日10:57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生態城2020年度科創載體考核結果出爐

  記者2月24日從中新天津生態城管委會了解到,生態城2020年度科技創新載體考核結果出爐,北航星空眾創空間在科技成果獲得方面取得亮眼成績,啟迪之星孵化器以靈活多樣的融資方式獲得加分。此外,圍繞企業孵化成效、雙創服務水平、科技成果新增情況、財稅貢獻等考核指標,各孵化器均交出了合格的成績單,生態城科技創新生態得到持續優化。

  此次生態城將科技成果取得情況作為一項重要考核指標,佔到整體分值的20%。北航星空眾創空間在對接專業機構指導、舉辦技術交流活動、輔導企業進行申報等方面為在孵企業取得知識產權提供幫助,並在組織申報各類科技獎勵時有針對性地向擁有發明專利的項目傾斜,以此激發企業的創新活力。

  數據顯示,2020年,生態城科技創新載體孵化的企業新增知識產權284件,遠遠超過2019年的132件。

  科技成果轉化過程中少不了資金的支持,此次生態城重點對創新載體協助企業獲得投融資的數量和金額進行了考核,啟迪之星孵化器在該項考核中以突出表現獲得了加分。2020年,啟迪之星孵化器推出微投資“壹計劃”,通過創新的微股權形式,借助啟迪之星遍布全國的資源網絡,為初創企業提供全方位的資金服務。截至目前,啟迪之星(天津)創業咨詢服務有限公司已經成功入股近140家企業。

  據介紹,此次考核指標共17項,獲得五星評級的載體可以獲得年度全額運營補貼﹔而被評為二星級的載體能獲得40%的年度運營補貼﹔對於連續兩年考核結果為二星級的科技創新載體,生態城將不再給予補貼支持。(記者 王梓)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