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守好稽查廉政線 樹立執法公信力

2021年03月01日15:2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為著力構建一體化綜合監督體系,創新拓展監督方式,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緊密結合稅務工作實際,作出一系列新決策、新部署,推出一系列新舉措新方式。日前,該局制發了《稅務稽查工作紀律告知書》。

該局在開展稽查執法過程中,將稅務檢查通知書送達被稽查對象的同時,一並送達的還有一份紀檢干部制作的《稅務稽查工作紀律告知書》,告知書中明確列舉出執法人員“四嚴禁”和“八不准”工作紀律,將執法行為主動置於納稅人監督之中,變“被動等待”為“主動出擊”。該項制度運行1個月來,向納稅人發放了21份工作紀律告知書。稅務干部遵守各項規章制度的自覺性明顯增強,法治思維得到較大提升,風險防范更加扎實有效,作風建設不斷向上向好。此外,第三稽查局還將該項監督舉措與此前推行的廉政勤政回訪制度相結合,通過事前預防、事中監督、事后回訪的鏈條式機制,形成監督檢查閉環管理。

“近些年,稅務部門在充分尊重納稅人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方面做出了越來越多的努力,我們也必將更加積極地配合稅務部門工作,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履行納稅義務,自覺遵從稅法,依法誠信納稅。”收到《稅務稽查工作紀律告知書》的某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經理表示。

“要善於把部門工作融入黨的事業大棋局,嚴禁違反規定程序行使檢查權,嚴禁以非法形式調查取証,全力保障納稅人合法權益,將稽查辦案實務全流程、全要素納入全方位廉政監督之中。切實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該局主要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第三稽查局將不斷致力於將深化稽查體制改革、完善權力運行機制與正風肅紀反腐貫通起來,牢固樹立法治意識、程序意識、証據意識,綜合運用制度的約束力、監督的制衡力,織就嚴密的廉政防護網,切實提高稽查執法公信力,維護公平正義的稅收治理環境。”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