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鐵6號線二期全線隧道貫通

2021年03月01日16:4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地鐵6號線二期全線隧道貫通(圖)

  2月28日,天津地鐵6號線二期工程淥水道站至雙港站區間左線盾構順利接收,標志著天津地鐵6號線二期工程全線隧道貫通。自2020年3月31日第一台盾構機始發,僅用時334天,就圓滿完成26342米的盾構施工任務,比原計劃提前了近1個月,實現了2021年一季度開門紅,開創了天津地鐵建設新速度,向全線通車目標又邁進了一大步。

  天津地鐵6號線二期工程(梅林路站—咸水沽西站)線路正線總長14.34公裡,含9站9區間,線路途經河西區、津南區和海河教育園區,於2019年2月4日正式開工建設,建成后將有效緩解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師生和津南區咸水沽鎮、雙港新家園等居民的交通出行壓力,促進津南區和中心城區的協同發展。

  為確保項目高效推進,天津地鐵集團組織參建單位超前謀劃,倒排工期,超前研判重大風險源,優化技術方案,加大施工人員、設備、資金等投入力度,運用“智慧工地”管理平台等措施,攻克了“在全斷面粉砂層土質中盾構掘進”等安全技術風險高的施工難題,嚴把驗收關、巡查關、應急關,確保盾構施工質量達到“四零”(零破損、零滲漏、零缺陷、零污染)管控標准,創造了高峰期現場13台盾構機同時掘進、最高每月管片拼裝近2000環的進度紀錄。“春節期間,我們更是積極響應就地過年的號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1000余名建設施工人員堅守現場,全力推進項目建設。”地鐵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

  隨著全線隧道的貫通,天津地鐵6號線二期項目建設轉入二次結構、附屬工程、裝修及機電工程施工階段,地鐵集團表示,將繼續組織全線參建單位加大人員、物資、設備等投入,確保既定工期目標實現。(記者 胡萌偉 通訊員 曲騰飛 孫艷麗 攝影 張磊)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