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限行溫馨提示渠道多 天津公安交管服務舉措獲市民點贊

2021年03月03日14:4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3月3日電 “我的車牌尾號是5,今天限行!幸虧這個屏幕上有限號提示,本來還打算一會兒開車出門呢!”3月3日7時許,天津市河東區市民王先生出門買早餐時,注意到靖江路與晨陽道交口附近的一處大型電子顯示牌。當時,牌面上正用簡明的文字提示著從周一至周五的機動車尾號限行內容,幾秒種后,牌面內容又切換成了“駕駛非機動車時不得手持接聽撥打電話”以及“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大家來監督”等交通安全提示語。

據了解,從今年2月份起,天津公安交管部門運用在市內六區建設的110處道路交通誘導屏、交警崗台電子顯示屏、路口智能顯示屏,每日滾動播放本周期尾號限行等於道路交通出行相關的各類信息提示,並通過各類新聞媒體、“平安天津”“天津交警”等公安機關的多個官方新媒體平台,以及車務大廳、交通違法和事故處理窗口、警區服務站等窗口部位的電子顯示屏和固定提示牌,每日更新機動車尾號限行提示信息,向市民發放提示卡。

同時,公安交管部門依托交通管理綜合服務管理平台,在每年度4個機動車尾號輪換周期前,向全市機動車所有人發送機動車尾號限行手機提示短信。此外,公安交管部門還結合推進警區警長責任制改革,組織市區66個警區交警、輔警深入屬地社區和各類單位,積極推動增設提示牌等方式發布尾號限行提示信息,並強化警企合作、警路合作,爭取相關部門支持,通過各類主流電子地圖手機軟件、高速公路沿線電子顯示屏等,開展更加廣泛的宣傳提示,進一步擴大市民對於機動車號牌尾號限行規則的知曉率,更好地服務交通參與者。

“本來對於哪天限行車輛尾號很迷糊,根本記不住!現在在手機上就能收到限行的提示,感覺很貼心。”家住河西區,在濱海新區上班的李女士經常通過“天津交警”微信公眾號查詢機動車尾號限行規則。雖然只是一句簡單提醒,但是廣大交通參與者卻感受到了公安交管部門人性化執法的一面,天津交警也收獲了來自市民的“點贊”!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