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區普東街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講座

2021年03月03日16:0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3月3日電 “‘最后一碗米送去做軍糧,最后一尺布送去做軍裝,最后一件老棉襖蓋在擔架上,最后一個親骨肉送去上戰場’,這首戰爭年代廣為傳唱的民謠,就是軍民團結如一人的生動體現……”3月3日,一場主題為“百年大黨·初心如磐”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講座在天津市北辰區普東街天士力大禮堂展開。台上,天津市委黨校哲學部副主任萬希平教授娓娓道來﹔台下,街道領導班子成員、機關黨員、各社區黨組織委員、兩新組織黨員代表、天士力集團部分黨員代表等240余人,全神貫注、仔細聆聽。

北辰區普東街舉辦“百年大黨·初心如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講座。普東街供圖

萬教授用富於理論性又通俗易懂的語言,帶領參會人員一起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以來,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走過的波瀾壯闊而又艱難曲折的奮斗歷程以及取得的舉世矚目的輝煌業績。參會人員深受啟發,獲益匪淺,無不深深動容。

萬希平教授講黨史。普東街供圖

據了解,此次講座,是北辰區普東街組織新當選的社區黨組委員所開展的一次位於重要時間節點的黨史專題學習教育,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的寶貴歷程、積累的豐富經驗和成果,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進一步鼓舞斗志、明確方向,動員全街廣大黨員干部站在新的歷史起點,立足街道實際,用黨的創新理論和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新征程,用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同時,北辰區普東街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將從黨的非凡歷程中獲得經驗,把黨史學習和街道實際工作相結合,從黨史學習中找到解決問題的答案,激發干事創業的動力,並通過“我為群眾辦實事”“向群眾匯報”“書記論壇”等一系列活動,集中力量解決一批群眾關心的痛點難點問題,用敢於啃硬骨頭的精神,讓學習見成效,給百姓辦實事,為街道開新局。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