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城”今年將新增千個免費停車泊位

2021年03月03日16:12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濱城”今年將新增千個免費停車泊位

施劃停車泊位線

  ■ 濱海新區建成區現有各類停車場及道路泊位1378處,合計泊位389190個,其中收費停車場560處,泊位196322個﹔免費停車場818處,泊位192868個

  ■ 濱海新區還大力取締非法停車場,已取締寧波道、福州道、濱海名都、石油新村等區域非法收費停車場22處,拆除棚亭16處,規范停車場50處,拆除地鎖500余處

  ■ 在學校、市場、商業集中區域設立試點,先行建立機械化立體停車設施,滿足市民日常停車需求

  近日,記者從濱海新區城市管理委員會了解到,為解決市民群眾集中反映的“停車難”“停車亂”問題,全力加強濱海新區停車場管理,規范停車秩序,2021年,區城市管理委計劃新增公共免費停車泊位1000個。

  這僅僅是濱海新區“十四五”時期破解停車難題的舉措之一。據了解,濱海新區還將加大非法停車場整治力度、加強社區停車共治、推進停車管理智慧化信息化建設,多角度全方位為破解“停車難”開“良方”。

  加大停車泊位供給力度

  記者了解到,2020年以來,濱海新區圍繞解決“停車難”“停車亂”問題進行摸底調查。濱海新區建成區現有各類停車場及道路泊位1378處,合計泊位389190個,其中收費停車場560處,泊位196322個﹔免費停車場818處,泊位192868個。濱海新區還大力取締非法停車場,已取締寧波道、福州道、濱海名都、石油新村等區域非法收費停車場22處,拆除棚亭16處,規范停車場50處,拆除地鎖500余處。

  下一步,濱海新區將加大停車泊位供給力度,充分挖掘城市閑置空間,利用邊角地塊施劃停車泊位或建立臨時停車場,緩解“停車難”“秩序亂”問題。2021年,計劃新增公共免費停車泊位1000個。

  針對各類停車亂象,濱海新區將採取疏堵結合、多措並舉的工作方法,規范市民停車行為﹔著力提高精細化管理水平,加大停車場日常巡查力度,對不達標停車場所進行督促整改,聚焦反復回潮點位,鞏固前期整頓成果。

  探索集約高效發展之路

  與此同時,濱海新區還將加強社區停車共治。大力排查整治居民小區車輛堵塞防火通道安全隱患問題,推動治理居民小區私設地鎖佔用車位、私自堆物圈佔車位、長期停放“僵尸車”等亂佔亂放亂停現象﹔積極推行錯時停車,鼓勵有條件的居民小區與周邊辦公類建筑共享停車泊位。

  據了解,區城市管理委還將探索集約高效發展之路,在學校、市場、商業集中區域設立試點,先行建立機械化立體停車設施,滿足市民日常停車需求﹔進一步加強危化品運輸車和重型貨車停放管理,優先選取遠離市民居住區處建立大型車輛集中停放區﹔學習借鑒其他城市智能停車先進經驗,推進濱海新區停車管理智能化信息化建設,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記者 田敏 攝影報道)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