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天津電力嚴密保障全國兩會供電安全可靠

2021年03月04日13:3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網天津檢修公司員工在智能運檢管控中心利用遠程監控裝置查看保電變電站的運行狀態和各項信息。國網天津電力供圖

人民網天津3月4日電 (唐心怡)3月3日,國網天津檢修公司輸電運維人員再次深入全國兩會保電現場,對保電線路進行特殊巡視,保障全國兩會保電線路安全穩定運行。國網天津電力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以最高的標准、最有效的組織保障、最可靠的技術措施、最飽滿的精神狀態、最嚴明的工作紀律,全面投入全國兩會保電工作。

為確保全國兩會期間電力的安全穩定供應,國網天津電力超前籌備組織全國兩會保電動員會,全面統籌協調,細化電力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措施,壓緊壓實各級人員責任,加強安全管控、應急准備和輿情監測,重點加強重要電力客戶安全運行管理,強化網絡監測預警確保信息安全,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保電質效,筑牢安全防線,為全國兩會提供可靠的電力安全保障。

天津東麗供電公司員工在110千伏YLQ變電站對一次設備接頭進行紅外測溫工作。國網天津電力供圖

在全國兩會保電實戰階段,國網天津電力以天津市主網線路、進京線路為重點,緊盯重要地區、線路、用戶和時段,突出抓好電網運行、隱患排查治理和季節性反措,嚴格風險管控。持續強化重要線路、重點設備巡視檢查,保証市區兩級黨政機關以及高鐵、火車站、機場、市政、地鐵、醫院、廣播電視、危化品企業等重要用戶、高危用戶和疫情防控有關用戶安全可靠供電,完善“一戶一案”。同時加強應急預案演練、反恐安保以及重要時段值班值守。3個城市供電網應急搶修中心和2支應急搶修專業隊伍合理安排搶修值班、備班人員,全天候快速響應,全員全力全面備戰全國兩會保電工作。

“針對本次全國兩會保電工作,國網天津電力累計部署監拍裝置1925套,相關線路全景可視,提前開展了保電間隔故障分類梳理,確保指揮調度信息快判、定位准確。”國網天津檢修公司智能運檢管控中心工作人員張堯介紹說。智能運檢管控中心是本次保電線路的“智慧大腦”,重點對保電通道線路進行實時監控,可實現遠程調度指揮、重點防護監控等功能,並協調各專業生產部門協同配合、及時響應,對安全隱患超前預判,確保保電通道實時可控在控。

在今年全國兩會保電工作措施中,國網天津電力利用高科技設備和智能化手段輔助人工巡視,開展線上可視化的保電特巡,充分發揮智能運檢狀態感知優勢,利用站內遙視、線路在線監拍、無人機等技術,實時掌握保電設備、通道隱患、車輛及人員狀態,實現保電工作“現場+遠程”的優勢互補,確保全國兩會供電萬無一失。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