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啟動2021年學雷鋒系列活動 將開展100余項志願服務

2021年03月05日14:2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南開大學志願者在津南區雙港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進行義務勞動。南開大學供圖

人民網天津3月5日電 3月4日,在第58個學雷鋒紀念日來臨之際,南開大學“弘揚雷鋒精神 獻禮建黨百年”座談會在該校八裡台校區舉行,標志著2021年南開大學學雷鋒系列活動正式啟動。全校各級團組織、青年志願服務組織積極行動、廣泛參與,共發布志願服務活動100余項,包括公益助學、社區服務、親情陪伴、普法宣傳、環境保護等內容。

南開大學法學院師生接續為南開區嘉陵北裡社區提供義務服務,一干就是17年。春節過后,志願者們便為三月的普法宣傳活動和學生黨建實踐基地的落成做准備。“希望通過專業宣講和發放普法宣傳頁,能將法治精神真正送到社區居民心裡。”該校法學院2017級本科生張潤東說道。

3月4日一大早,南開大學計算機學院、網絡空間安全學院和藥學院的20名學生來到津南區雙港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進行義務勞動,在戶外公園、文新亭、廊道周圍“地毯式”搜索地面垃圾,認真進行環境清理,力爭成為保護環境撿起垃圾的“雷鋒”。

與此同時,在津南區沽上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來自南開大學電子信息與光學工程學院的志願者們正結合專業所學,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手機軟件和政務平台,幫助辦理常用業務並開展信息安全宣講活動,希望用服務的“熱度”幫助老年人跟上信息化發展的“速度”。

除了在天津開展學雷鋒活動,南開大學的志願者們還牽挂著遠在一千五百公裡外甘肅省庄浪縣田坪小學的同學們。3月4日,南開大學2019級新材料特色班與田坪小學三年級的同學們“雲端”相聚,團小組成員帶來了黨史教育、雷鋒精神、南開校史、走進科研等四個方面的微團課,幫助田坪小學的學生們領悟百年黨史,體會雷鋒精神,融會南開品格,樹立科研志向。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南開大學志願者將以‘弘揚雷鋒精神 獻禮建黨百年’志願服務系列活動為牽引,常態化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把個人夢想融入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用實際行動詮釋把小我融入大我的南開擔當,展現向上向善、發光發熱的青春力量,書寫好雷鋒精神的南開表達。”南開大學團委負責人表示。

(責編:崔新耀、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