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區新添主題公園:學雷鋒 樹新風

【查看原圖】
老人向青年人講述雷鋒精神
老人向青年人講述雷鋒精神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1年03月05日17:10

人民網天津3月5日電 (張靜淇)“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斗志強……”伴隨著耳熟能詳的歌聲,天津市北辰區“好榜樣——雷鋒主題公園”在普東街揭牌。

公園內,雷鋒展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參觀。雷鋒精神展區、雷鋒書屋、螺絲釘大講堂以及與雷鋒相關的展品讓參觀者更好地融入到了展覽情境,得到教育與啟迪。同時,社區志願者活動相關內容也融入整個展覽,賦予雷鋒精神新時代氣息,號召更多人身體力行傳承雷鋒精神,踐行文明實踐。“展廳的講解員是我們從社區工作者中選取的,面向群眾定期開展活動。”北辰區委宣傳部二級調研員王進友說,“我們要把‘學雷鋒’常態化、長效化、制度化,在街道完善健全學習宣講隊伍、文明風尚隊伍、文化健身隊伍、互幫互助隊伍,真正把為民服務體現在群眾的日常需求中。”

現場,健康義診、理發、家電維修、測血壓等便民服務前人頭攢動……志願者董慶泓和志願服務隊的隊友們熱情地為來參加活動的居民服務,“‘學雷鋒’就是要喚醒人們的愛心。2007年,我和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組成了志願團隊,開展義務理發、助困助學等。通過這些年的志願服務,我深刻理解了‘助人為樂’四個字的含義,我們時常說,我們是一群尋找快樂的人。”

“咱們現在開展垃圾分類了,分為廚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咱平時扔的,像紙箱是可回收物,果核是廚余垃圾,廢電池是有害垃圾。不同的垃圾要放到不同顏色的垃圾桶裡……”活動現場,很多青年志願者也參與進來。“00后”的李一是天津職業大學的學生,她和同學們走進社區,開展垃圾分類知識宣傳。“參加志願服務可以增長知識、傳遞溫暖,帶動影響身邊人。我會竭盡所能投入到志願服務中,踐行雷鋒精神,展現青年責任擔當。”

據悉,北辰區普東街堅持以“雷鋒精神”貫穿志願服務始終,先后完成了“學雷鋒”教育基地、“雷鋒公園”和“雷鋒展廳”等項目,並成立了相應的志願服務隊,以便更有針對性的推進志願服務工作。自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開展以來,北辰區普東街建設23個文明實踐所(站)、成立132支志願服務隊、在天津志願者平台上登記注冊志願者12519人,開展各類志願服務1200余場,服務群眾5萬余人次,彰顯了志願服務強大的生命力。 

分享到:
(責編:張靜淇、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