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堅決落實黨對村級組織換屆的全面領導

2021年03月06日09:2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堅決落實黨對村級組織換屆的全面領導

日前,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市村社區換屆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喻雲林深入到薊州區左家鋪村、漁津庄村暗訪調研,隨機走訪村民群眾,了解黨員群眾對換屆工作的意見建議,聽取聞訊趕來的區委組織部和鄉鎮黨委負責人情況匯報,對搞好村級組織換屆工作進行現場指導。

喻雲林強調,這次村級組織換屆,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三農”重要思想和關於基層組織建設重要要求的生動實踐,對於為接續推進鄉村振興提供堅強組織保証具有重大意義,必須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各區區委、鄉鎮黨委一定要增強“政治三力”,履行領導責任,把黨的領導落實到換屆工作各環節。要嚴把人選質量關,通過資格聯審、信訪研判、群眾評議,切實把有“九不能”“五不宜”情形的人員堅決擋在門外,對不能全職在崗的不要作為“一肩挑”,不能以真心公心服務群眾的村干部要堅決拿下。要嚴把選舉程序關,民主推薦要廣泛聽取意見,選舉過程要依法合規,切實做到法定程序不變通、規定步驟不走樣。要嚴把信訪維穩關,對信訪矛盾突出、宗派勢力干擾的重點難點村,選派工作組駐村整治整頓,選擇符合條件干部回村工作,先整頓后換屆。要嚴把換屆紀律關,堅決打擊拉票賄選行為和宗族宗教宗派勢力干擾,確保換屆風清氣正弊絕。(記者 李國惠)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