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跨省通辦” 打造金牌營商環境

2021年03月13日10:33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京津“跨省通辦” 打造金牌營商環境

  近日,天津經開區政務服務辦公室與北京經開區行政審批局、北京經開區政務服務中心通過“跨省雲簽”,正式推出國家級經開區“跨省通辦”工作機制。

  為精准定位京津兩地辦事“兩頭跑”的實際困難,今年1月下旬《北京、天津經開區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實施方案》制定,就深化交流合作、簽署授權協議、明確審批標准、開展業務互學及拓展事項范圍等重點問題作出明確部署。按照該方案有關安排,兩地根據經開區區域特點、企業辦事需求、信息化系統能力等實際情況,在國家“跨省通辦”事項清單基礎上,有針對性地推出20項(天津、北京各10項)政務服務事項,作為首批兩區通辦服務內容,研究細化各事項跨省辦理模式和流程,並予以固化。

  本次簽約儀式標志著兩個國家級經開區“跨省通辦”改革落實的正式啟動,在京津冀一體化的背景下,兩區將強化前端服務、細化工作流程、統一辦事標准、固化改革成果,逐步擴大兩區“跨省通辦”政務服務事項數量,不斷完善“全程網辦”“代收代辦”工作模式,形成國家級經開區“跨省通辦”模式典范,提升兩地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記者岳珊)

(責編:陶建、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