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實“三項制度” 助推法治稅務建設

2021年03月16日14:5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3月16日電 從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獲悉,近日,該局將推進“三項制度”作為法治稅務建設的重要抓手,從行政執法公示、行政執法全過程記錄和重大執法決定法制審核著手,創新思路、優化方式,大力提升稅收執法透明度。

日前,為滿足增值稅專用發票開票需求,英大泰和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申請將發票版額增加到百萬元,按照相關規定,納稅人申請增值稅專用發票最高開票限額為百萬元及以上,主管稅務機關需事前進行實地查驗。

在實地查驗過程中,第三稅務分局嚴格按照“三項制度”相關規定,全程使用執法記錄儀對稅收執法過程實時錄音錄像。兩位稅務執法人員按照規定進行著裝,主動出示執法証件表明身份,全程採用規范執法用語詳細告知各執法事項,依次確認執法現場、執法對象,按照規定流程對企業相關情況進行了詳盡調查。企業財務人員在執法結束后稱贊說:“一次查驗讓我們看到了稅務執法的公開、規范、透明,嚴密高效的執法過程也讓我們感受到稅法的嚴肅性和公正性。”

第三稅務分局局長李剛表示:“隻有合法規范的稅收執法方式才能得到納稅人的理解和支持。下一步我局將進一步提高稅務干部的執法素質和執法能力,大力推行‘三項制度’,不斷提升稅收執法水平,讓權力以看得見的方式規范運行。”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