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稅收工作 營造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氛圍

2021年03月17日11:15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您好,這是防范非法集資的宣傳手冊。請您注意,投資理財一定要仔細,不要盲目跟風投資,不要相信保本且高收益的承諾,守好您的錢袋子。”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的宋巍巍正在辦稅服務廳提醒前來辦理涉稅業務的納稅人防范非法集資。

為配合區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領導小組辦公室做好2021年度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教育工作,近日,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結合稅務工作特點,多形式開展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教育活動,提高全區廣大稅務干部職工及轄區納稅人防范非法集資的意識,積極營造良好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氛圍。

該局將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教育活動與稅收工作有機結合,有效利用辦稅服務廳工作受眾廣、專業性強的特點,堅持以點帶面、廣辟渠道,堅決抵制非法集資。該局在辦稅服務廳設立宣傳專欄,擺放宣傳手冊、張貼宣傳海報,利用電子屏幕循環播放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標語,現場向納稅人發放宣傳手冊、傳單、海報300余份,並免費提供印制有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標語的抽紙及紙杯,提升廣大納稅人的非法集資風險防范意識和辨別能力。此外,通過將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最新知識編輯為簡潔的文字信息,以手機短信的形式發送給局屬全體人員,提醒廣大干部職工增強鑒別力,嚴防各種形式的非法集資風險,同時號召干部職工積極向身邊的親屬朋友廣泛宣傳相關內容。

該局將繼續把防范非法集資宣傳同稅收宣傳有效結合起來,利用微信公眾號、稅收宣傳月等各種載體,多形式多渠道進行防范非法集資知識的常態化宣傳,最大限度拓展受眾群體,進一步提升社會公眾風險意識和防范能力,為營造良好的經濟社會發展環境貢獻稅務力量。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