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天津LNG接送站累計外輸天然氣突破200億方

2021年03月18日10:3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累計外輸天然氣突破200億方(圖)

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正在進行LNG接卸作業。圖片由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提供

  日前,記者從中石化天津LNG接送站了解到,截至2021年3月15日,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已累計對下游管道供氣達200億立方米。自2018年3月12日正式對外管道供氣以來,天津LNG接收站已投產滿三年,連續保持安全生產運行1133天,日均氣態天然氣外輸量超1700萬方,累計接卸LNG船舶281航次、接卸LNG超1850萬噸,泊位利用率達75%,居全國首位,成為保障華北地區天然氣供應的主力軍。

  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自投入運營以來,不斷提高生產運行管理水平,投產三年來,天津LNG接收站的管道供氣量從2018年的29.6億方快速增長到2020年的80.9億方,逐漸成為中國石化最大的氣源地。因華北地區用氣需求增長,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生產量快速攀升、屢創新高,供氣量日高峰達3034萬方,裝車量日高峰達382車,實現了單月接卸11船的紀錄。“目前,處於冬季保供收尾階段,為持續保証華北供氣平穩,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日均外輸量相當於3天外輸一船LNG,我們目前也是平均3天接卸一船,也就是說我們站裡LNG的外輸量和進口量是相當的,接收站一直處於高效率運轉、滿負荷運行狀態。”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運行處副站長鄭清鑫告訴記者。(記者 萬紅 通訊員 蓋帥 馬慧超)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