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外貿開門紅 1月至2月創6年同期新高

2021年03月19日11:31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本市外貿開門紅

記者從天津海關和市商務局獲悉,今年1月至2月,天津外貿進出口總值1203.3億元,不僅比2020年同期大幅增長21.1%,並且比2019年同期增長9.5%。其中出口520.5億元,同比增長45.7%,進口682.7億元,同比增長7.3%,外貿進出口額創自2015年以來同期新高。

數據顯示,從主要貿易伙伴上看,今年1月至2月,天津市對歐盟、美國、東盟、韓國和日本進出口分別增23.4%、65%、15%、15.7%和0.3%。同期,天津市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合計增長10.7%﹔與RCEP國家進出口增長10.4%﹔與中東歐國家進出口增長20.9%。

從貿易方式上看,天津市貿易方式結構進一步優化,一般貿易佔比持續提升,今年1月至2月天津市一般貿易進出口740.7億元,增長37%,較2019年同期增長30.4%﹔佔全市外貿進出口總值的61.6%,佔比較去年同期提高7.2個百分點,較2019年同期提高9.9個百分點,標志著企業直接參與國際貿易的能力持續加強。

此外,民營企業成為進出口增長的主力軍。民營企業進出口435億元,同比增長39.5%,佔全市進出口的比重為36.2%,同比提升5個百分點。外資企業進出口648.5億元,同比增長13.6%。國有企業進出口117億元,同比增長9%。(記者馬明)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