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在為民服務中踐行使命擔當

2021年03月29日15:0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連日來,為深入貫徹落實稅務總局和天津市稅務系統黨史學習教育部署要求,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貼近實情實際,扎實推進各項工作。該局教育引導廣大干部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的奮斗歷程,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在黨史學習中傳承紅色精神,在為民服務中踐行使命擔當,切實把學習教育轉化為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合力。

以上率下、精心謀劃,在深刻領悟中賡續紅色力量

天津市稅務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啟動后,和平區稅務局緊鑼密鼓精心組織謀劃,第一時間成立專項領導小組,研究制定切合基層實際的黨史學習教育方案,明確具體任務和推進措施,科學制訂學習計劃和專題研討內容,分層次抓好組織實施,確保落實到位。該局黨委委員和支部書記帶頭學做表率,黨員干部自覺學悟真理,將黨史學習教育與自身工作實際相結合與稅收工作相結合,不斷創新豐富黨史學習教育形式內容,堅持對標對表有序推進各項工作,做到規定動作不漏項、不變樣、不走樣,自選動作切實情、扣實際、求實效,確保學習教育扎實推進。

貼合實際、亮點紛呈,在做細做實中營造濃厚氛圍

和平區稅務局緊扣工作實際,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經常,著力強化領導干部示范學、黨員干部自覺學、青年干部融入學、多種方式創新學,在做細做實各項工作中營造濃厚學史氛圍。不斷加強自主學習,發揮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領學示范作用,進一步深刻領悟重要思想,做到學深學細。充分利用局域網平台開設“黨史上的今天”“黨史人物故事”黨史學習教育專欄,以支部為單位開展“黨史故事人人講”“學史體會人人談”“聆聽老革命老黨員講故事”系列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人心,掀起人人學黨史、人人講黨史的學習熱潮。組織開展“五四”主題團日活動、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動、黨史學習教育知識競賽、紅色故事·青年說、革命烈士家書誦讀、“恰是百年風華正茂”主題征文活動等,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加強對青年干部的政治引領。

學思踐悟,以知促行,在為民服務中踐行使命擔當

和平區稅務局堅持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以“為民服務辦好事辦實事”為目標,認真組織開展“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和“和平夜話”實踐活動,切實把學習黨史同推動稅收工作、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連日來,稅務干部以社區居民工作生活需求為導向,主動延伸“和平夜話”實踐活動觸角,將解民憂、紓民困、暖民心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組織黨員干部積極參加社區衛生大清整,對社區內的建筑垃圾、廢棄磚塊、家具和各種雜物及存留垃圾進行集中清理清運。同時,依托社區載體,開展“便民春風拂萬家”活動,稅務干部利用周末時間,在朝陽裡社區開設“稅收政策咨詢點”、“納稅人流動課堂”,深入轄區企業商戶,就納稅人、繳費人提出的困惑與難點,進行深度的政策宣傳和解讀,把學習成效體現在涵養深厚的為民情懷上,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