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肅工作紀律 確保工作有序開展

2021年03月29日16:00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為貫徹落實全國稅務工作會上部署的“干好稅務”五大舉措,切實嚴肅工作紀律、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能,天津市靜海區稅務局堅持從實處抓起、細處做起,採取有效措施嚴肅工作紀律,確保工作有序開展。

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年初,該局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和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結合工作實際,確定工作目標,分解工作任務,層層壓實,以“制”提“質”。緊盯“關鍵少數”,以“頭雁效應”帶動全局黨員干部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增強紀律觀念。

注重教育引導相結合。該局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各黨支部結合主題黨日組織黨員干部開展擔當作為大討論,結合黨史學習開展黨員干部理想信念、黨性黨風黨紀、政治和道德品行教育,扎實推進機關廉政文化建設,積極營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圍,不斷增強全體黨員干部的拒腐防變意識。

加強督導檢查提效能。靜海區稅務局整合監督檢查資源,成立“嚴肅紀律”工作專班,採取全面檢查、突擊查崗等方式,先后對機關各科室、各基層稅務所,局屬單位人員到崗、遲到早退、請假備案等工作紀律和工作作風執行情況進行了監督檢查,對照考勤簿(花名冊)檢查工作人員的在崗請銷假執行情況,並逐一進行了登記。通過督查發現,大部分工作人員能做到及時到崗在位,認真履行職責,工作紀律和精神面貌普遍較好。

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專項督查,既是對全局作風建設工作的一次檢驗,也是對全體干部職工遵守工作紀律的一次鞭策和督促。下一步,靜海區稅務局將持續開展工作紀律檢查工作,加強干部紀律觀念,督促干部認真履行崗位職責,以嚴格的工作紀律和敢於擔當的精神,營造遵規守紀、干事積極的工作氛圍,樹立勤政、務實、廉潔、高效的干部形象。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