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區國家網絡安全產業園啟建 助力“中國信創谷”建設

2021年04月01日11:2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4月1日電 3月31日,天津高新區國家網絡安全產業園項目啟動暨簽約儀式在海洋科技園舉行。飛騰、麒麟、長城計算機、360政企安全集團、天津啟迪孵化器等11家企業分別與高新區管委會簽署產業合作框架協議,與國家網絡安全產業園產權公司簽署意向入駐框架協議。

該項目位於高新區海洋科技園西中環以西,毗鄰高新區科技展示中心、信息安全產業園,總投資17.55億元,總建筑面積14.79萬平米,預計2024年4月竣工交付使用。項目建成后,不僅為飛騰、麒麟等信創龍頭企業提速升級、動能轉換提供載體和平台,匯聚創新資源,助力企業的創新發展和技術應用推廣,還會為企業搭建產業生態建設、創新成果轉化交流的橋梁,為企業引聚人才、創業成長、發展騰飛提供有力支撐和條件,助推“中國信創谷”建設進入快車道。

天津“十四五”規劃中明確提出,要以信創產業為主攻方向,增強智能科技產業引領力,全面增強全國先進制造研發基地核心競爭力。“十四五”期間,高新區著力以發展網絡安全產業為切入點和突破口,將國家網絡安全產業園建設工程作為全力建設“中國信創谷”的主陣地和主平台,通過實施“主體引聚、平台搭建、場景驅動、金融賦能、群體突破”五大工程,構建政產學研用金服一體化的聯合創新生態。高新區目前已經聚集了信創產業上下游創新創業企業1000多家,匯聚了飛騰、麒麟、曙光、360、長城、紫光雲等一大批業內龍頭領軍企業和創新中心,形成飛騰-麒麟-長城-曙光“PKGS信創包”整體方案供給能力,實現了“IT基礎設置—基礎軟件—應用軟件—網絡信息安全—信創+服務”的全鏈發展,信創產業整體規模近460億元,成為全市信創產業發展核心區域。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