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引擎” 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04月02日09:4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旭輝紅色文化展覽館 旭輝股份供圖

陽春三月,春意盎然。走進位於天津市寶坻區口東工業區的天津市旭輝恆遠塑料包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旭輝股份”),整齊的廠房紅旗飄揚,佔地約5000平方米的黨建活動陣地中,一幅幅圖片一件件實物展品形象地再現了革命前輩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事業前仆后繼、英勇奮斗的感人事跡和他們高尚的革命情懷。

從1995年的3名員工、不足20平方米的加工作坊創業,旭輝股份在發展中堅持黨建引領企業發展,到2020年,在黨支部的推動下,公司已成為中國人民銀行景氣調查定點企業、中國塑編行業20強企業、全國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先進單位,被中華全國總工會授予“全國模范職工之家”稱號。近年來,旭輝股份著力打造特色黨建陣地,點燃“紅色引擎”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

學生參觀紅色展覽 旭輝股份供圖

為傳播弘揚紅色文化,公司黨支部充分利用自有資源,合理劃分結構板塊,構建了黨建活動陣地。黨建陣地以紅色展覽傳播紅色文化、發揚革命傳統為宗旨,深化“四史”教育。展覽包括開天辟地,建黨建軍﹔全國解放,走向勝利﹔偉人思想,前進方向﹔四史教育專題展覽﹔精神長廊等20多個版塊內容。被授予“寶坻區黨員教育培訓基地”“寶坻區青少年思想教育基地”等榮譽稱號,至今已有市、區單位黨員職工、退伍軍人、外國駐華使節、各大中小學師生等15萬余人次來訪參觀。

生產車間 旭輝股份供圖

黨建陣地以紅色文化及中華革命優良傳統為企業發展注入了強大的精神動力。在技術頂尖的黨員帶領下,旭輝股份打造了一批“紅色創新工作室”,推動企業在新能源、新材料、節能環保等方面實現技術突破。建成王旭輝勞模工作室1個,王廣森、於志江、張寶同公司級“紅色創新工作室”3個。已獲得了3項發明專利和135項實用新型專利。由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王旭輝帶頭研發的凹版表印技術,實現了在編織袋表面的直接印刷,累計為公司增加銷售收入3億余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搶抓因疫情延誤的工時,全力推動安全施工生產,確保如期完工,由黨支部牽頭旭輝股份開展了以“戰疫情、保安全、促生產”為主題的勞動競賽,98%的復工員工參與到27個項目中,科技攻關、設計優化、降成本、提效率,凝聚智慧力量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此外,疫情期間,在黨支部帶領下,旭輝股份捐款捐物100余萬元。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黨支部帶領下,旭輝股份快速改造完成7361㎡的十萬級淨化車間,引進醫用口罩、防護服生產線,實現跨界轉產,保証防疫物資供應。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