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天津電力開展“三新三服”活動 加快能源革命先鋒城市建設

2021年04月02日09:4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4月2日電 (唐心怡)4月1日,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開展“三新三服”活動,發布10個方面30項舉措,全力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加快能源革命先鋒城市建設。同一天,該公司所屬基層單位黨員干部走進企業和項目現場,服務企業用電需求和項目建設落地,在去年的基礎上,持續開展“雙進雙服”活動。

國網天津電力營銷部主任馬鳳雲介紹說,“三新三服”30項舉措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更好地服務中央決策部署、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更好地服務人民美好生活。發布的主要措施聚焦服務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現,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服務鄉村振興戰略,服務營商環境優化,服務“一基地三區”建設,服務重大項目,服務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服務“放管服”,服務全社會安全用電,服務人民美好生活需要10個方面。

在服務碳達峰、碳中和方面,國網天津電力科學制定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十四五”發展規劃,充分開發本地清潔能源資源,“十四五”末全市可再生能源並網規模達到560萬千瓦。推進新建天津北特高壓輸變電工程及天津南擴建工程,構建“三通道、兩落點”特高壓受電格局,“十四五”末外受電比例可達到三分之一,持續擴大外部清潔能源供給規模。

在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方面,國網天津電力構建“環節精簡、標准統一、異地通用”的一體化供電服務新體系,保障濱海—中關村科技園、武清京津產業新城等承接載體配套電力供應,助力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力支持集中供熱半徑15公裡范圍內存量燃煤鍋爐清潔化替代,配合市工信局科學安排燃煤機組發電計劃,助力天津市持續控煤減煤。融入京津冀智慧交通一體化,進一步加大投資建設力度,全力支撐天津市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在津門湖、武清高鐵站、天津站建成一批國際領先的充換電綜合示范站。

在服務鄉村振興戰略、營商環境優化、“一基地三區”建設等方面,國網天津電力全面落實鄉村建設行動,推動城鄉電網一體化發展。打造全電驅動示范村,推廣“全電景區”“全電廚房”等示范應用,促進農村地區能源消費變革,推動農業生產、農產品加工、物流交通等用能升級。

深化“三零”“三省”辦電服務。持續壓減辦電環節和辦電時間,優化延伸電網投資策略,實行“先接入、后改造”,滿足企業用電需求,節約企業配套建設成本,助力構建現代工業產業體系。服務天津港建設智慧綠色能源示范項目,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綠色智慧樞紐港口,開展天津港綠電交易,實現100%綠色電能供應。

馬鳳雲表示,我們將全力服務好百姓對用電的美好需要。開展營業廳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升級,豐富營業廳客戶交互手段,主動便捷服務臨廳老年人及特殊用戶群體,打造便民親民營業廳。迭代升級“網上國網”線上辦電功能,推廣客戶用電“指尖辦”,提供智能化“雲端互動”供電服務,實現客戶辦電“零跑動”。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