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辦稅“不打烊”

2021年04月02日11:1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活動現場 天津市河西區稅務局供圖

人民網天津4月2日電 今年4月是第30個全國稅收宣傳月,4月1日上午,天津市河西區稅務局圍繞“稅收惠民辦實事 深化改革開新局”主題,召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稅收宣傳月啟動儀式。

為解決傳統辦稅服務廳無法全天時服務的問題,該局通過幾個月的前期籌劃、精心布置以及試運行調試,採用“互聯網+稅務”智能化手段打破了時間限制,打造方便快捷的24小時自助辦稅服務廳,並於宣傳月首日正式運行。活動當天,簡短的啟動儀式過后,稅務人員身披綬帶,在自助服務廳引導前來體驗的納稅人和繳費人使用自助辦稅終端進行涉稅事宜。大家紛紛表示,這些自助辦稅機操作簡單、方便快捷。自助辦稅服務廳採用身份証刷卡方式進入,24小時全天候為納稅人和繳費人提供發票申領、發票代開、小客車增量競價款繳納、個人完稅憑証開具等服務體驗。8小時以外乃至節假日仍是辦稅時間。

為了進一步推廣自助辦稅服務廳,讓更多市民了解該廳的服務功能,天津市河西區稅務局還制作了一部稅務微電影,於宣傳月首日對外放映。該局負責同志表示,希望通過用機器代替人力的方式,填補辦稅空隙、提升服務體驗,實現7天×24小時的辦稅服務,提升廣大納稅人和繳費人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