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市政府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第五屆世界智能大會籌備工作

2021年04月06日10:2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努力辦好高端化專業化的國際智能盛會

  4月2日,天津市委、市政府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第五屆世界智能大會籌備工作。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大會總體籌備情況和場館設計、智能科技展覽、宣傳推介、線上線下會場平台搭建等工作進展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第五屆世界智能大會恰逢我們黨的百年華誕,也適逢天津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辦好這屆盛會,對於緊緊抓住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發展新機遇、大力發展智能科技產業、推動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的重要論述和致第三屆世界智能大會賀信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以辦好世界智能大會、建設人工智能先鋒城市的實際成效體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會議強調,第五屆世界智能大會籌備工作已進入關鍵階段。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延續前四屆好經驗好做法,開拓創新,務求實效,高標准高質量做好各項籌備工作,打造引領智能科技、高端要素薈萃、線上線下結合、展示體驗融合、合作成果豐碩的世界智能大會。一是堅持“高端化、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辦會目標。貫徹新發展理念,立足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更加突出開放、合作、共贏,對標世界一流標准,緊緊圍繞大會主題,聚焦新一代智能科技業界、學界最前沿,廣邀高端機構和高端人才,讓大會成為高端要素聚集的平台。創新辦會方式,精心組織會場布置、場景應用、智能體驗等,重內容、重體驗、重實效,提高大會專業化水平。二是致力推進天津高質量發展。堅持以會引資、以會引才、以會興業,加快智能科技、信創產業發展步伐,加快推進全國先進制造研發基地、我國自主創新重要源頭和原始創新主要策源地建設。三是精益求精、周密細致做好大會組織工作。緊盯重點環節,優化調度安排,進一步完善方案流程,強化細節管理,“一對一、點對點”細化完善接待工作,充分體現城市的熱情和溫度。堅持精簡辦會,精打細算,勤儉節約,倡導低碳環保,杜絕奢華浪費。四是持續加大宣傳力度。統籌組織好線上線下、國內國外、會前會中會后一體化宣傳,形成多形式、全視角、廣覆蓋的輿論氛圍,擴大城市美譽度和影響力。五是堅決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強化底線思維,嚴格執行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規定,保証場館、賽事、住宿、餐飲、出行等各方面安全,努力辦成創新、安全、精彩的盛會。

  市領導金湘軍、王衛東、王旭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