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開展春季河湖環境專項整治行動

2021年04月08日09:5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我市開展春季河湖環境專項整治行動

  記者從天津市河湖長辦獲悉,天津市日前啟動為期50天的春季河湖環境專項整治行動,以改善水質、消滅垃圾、治理漁船漁具、落實河湖管理長效機制為重點,進一步提升天津市河湖水環境面貌和管護水平。

  據了解,專項整治行動將結合全市“迎建黨100周年城市環境綜合整治”活動,對河湖溝渠坑塘水面漂浮物、堤岸垃圾、非正規垃圾堆放點、旱廁等環境問題進行集中清理整治,做到問題發現一處、納入台賬一處、治理解決一處。

  在改善河湖水質方面,加強冰凍期后河湖坑塘溝渠水質檢測,採取補水、循環等措施,全面提升河湖坑塘溝渠水質,杜絕水體黑臭現象。

  同時,加強監督執法,對市、區主要河湖存在的非法捕撈船隻、網具以及非法放生、非法排污等行為開展全面執法清理,同時加強沿河湖執法宣傳造勢,形成嚴厲打擊態勢。

  結合專項整治行動,天津市將對河湖溝渠坑塘長效管護機制的落實情況進行全面梳理,查找河湖日常監督、管理、執法、保潔等方面工作存在的短板漏洞,全面提升整改,確保機制落實落地。

  截至目前,全市各區已全面開展排查治理,市河湖長辦將加強指導協調,加大督導檢查追責力度,確保行動順利實施。(記者 王音)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