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個項目在津落地 帶動投資逾2000億元

海河基金產業引導成效顯著

2021年04月11日08:3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海河基金產業引導成效顯著

  寫入天津“十四五”規劃、被寄予厚望的海河產業基金引導成效顯著。截至今年3月末,有39隻母基金簽署合伙協議,認繳規模1282.6億元。37隻母基金首筆實繳,累計繳款392.46億元,海河基金繳款92.22億元,撬動倍數4.3倍。共帶動項目落地185個,帶動投資逾2000億元。

  立足天津、服務本地,是海河產業基金的初心。這隻政府引導基金歷經4年“乘風破浪”,通過引導各母、子基金投資等方式,目前共為65家天津企業的72個項目提供了支持,包括海光信息、中環股份、華海清科等。其中,創新型領軍企業10個,獨角獸企業2個,瞪羚企業6個。這些項目計劃在津投資規模933.16億元,已實投到位610.07億元。在新產業動能引入方面,通過各母、子基金直接投資、招商引資等方式,共引入113個域外項目在津落地,包括中電科材料子集團、愛旭科技、華熙生物等。其中,龍頭企業7個,創新型領軍企業2個,獨角獸企業5個,瞪羚企業13個。上述項目計劃在津投資規模1252.91億元,已實投到位659.73億元。與此同時,引入落地企業有序發展,直接或間接參與投資的項目產值約333.5億元,未來3年預計新增產值超2000億元。

  夯實天津高質量發展的產業基礎,是海河產業基金的使命。截至3月末,海河產業基金共帶動項目落地185個(引入項目+本地項目),計劃投資額2186.07億元,實際返投金額1269.8億元。按實際返投金額計算返投倍數14倍。產業領域主要聚焦天津市著力發展的智能科技、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現代產業體系。

  說到今年的發力情況,基管公司相關負責人透露,力爭今年新引入項目不少於30個,在津計劃投資規模千億元,實際投資到位規模不少於300億元。(記者 岳付玉)

(責編:崔新耀、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