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4月底再不領標 2769輛機動車將被強制報廢

2021年04月13日10:1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從天津公安交管部門獲悉,至4月底,如車主再不申領檢驗合格標志,2769輛機動車將因連續三個檢驗周期未申領檢驗合格標志而被強制報廢。公安交管部門提示,車主應注意查看自己車輛行駛証上簽注的檢驗有效期,按時申領檢驗合格標志。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對登記后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應當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根據車輛用途、載客載貨數量、使用年限等不同情況,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國家商務部等四部委聯合發布的《機動車強制報廢標准規定》規定,已注冊機動車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后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周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志的,應當強制報廢。此外,還需注意的是,依據《天津市小客車總量調控管理辦法》,在公安交管部門機動車登記系統中有強制注銷記錄的小客車,不產生更新指標。這就意味著,被強制報廢的小客車車主如再想購買車輛,隻能通過重新搖號或競價獲得小客車增量指標。

公安交管部門提示,車主應該注意自己車輛行駛証副頁上簽注的檢驗合格有效期,或通過下載安裝“交管12123”手機APP、“掌上路路通”APP等,綁定機動車后,隨時通過界面中的“機動車”選項查看名下車輛。當車輛狀態由“正常”更改為“待辦”時,即該機動車臨近檢驗周期了。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