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東區將圍繞“金創河東·津韻家園”功能定位建設“四個之區”

2021年04月13日13:41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4月13日電 4月13日上午,天津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召開“開局十四五 開啟新征程——河東區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品質活力區 ”主題新聞發布會。河東區有關負責人圍繞“十四五”時期總體發展目標和定位、重點發展的六大主導產業、用足用好優勢資源等方面做了介紹。

河東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張寒冰表示,在“十四五”開局之年,河東區進一步明確了“十四五”期間的功能定位——“金創河東·津韻家園”。圍繞這一功能定位,河東區將著力實現加快建設“四個之區”的奮斗目標:創新轉型示范區、城市更新實踐區、直沽文化繁榮區、宜居宜業承載區。河東區將發展目標定位放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的格局中謀劃推動,變區位優勢為發展優勢。定位為北京-天津中心城區-濱海新區發展軸的樞紐區,溝通“津城”“濱城”的金創走廊。通過著力發展信創產業、平台經濟、科技金融、總部經濟、新能源新材料、文旅產業等“六大主導產業”,河東區將把這條金創走廊打造成為高端產業集聚帶、城市品位展示帶、生態環境景觀帶。

據介紹,河東區坐擁天津站交通樞紐,擁有8.28公裡海河沿線和大量可開發的土地和老舊廠房等資源,“十四五”期間,將新建55萬平方米的高端商務樓宇,啟動運營一批空置廠房,轉型升級一批低效廠房。在京津冀協同發展方面,河東區制定對接央企工作方案,建立“周周進北京”工作機制,成立河東區投資服務中心,確保全年落地京冀企業200家以上、優勢主導產業企業200家以上。

張寒冰表示,“金創河東”的發展成果最終要體現在“津韻家園”上,把高質量發展成果轉化為民生獲得感。“十四五”期間,河東區將繼續高標准實施20項民心工程,完成45個老舊小區提升改造、新增2家養老機構、新增1080個義務教育學位、打造1-2個民辦學前教育品牌等。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