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百年銘初心 紅色場館我來講”活動在天大虛擬現實教學中心舉辦

2021年04月15日08:5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大學虛擬現實教學中心 天津大學供圖

人民網天津4月15日電 4月14日下午,“建黨百年銘初心,紅色場館我來講”活動在天津大學虛擬現實教學中心成功舉辦。該校十位同學作為紅色講解員,走進虛擬紅色場館,現場為大家講解建黨百年的光輝歷程。比賽同時邀請了天津醫科大學、河北工業大學、中國民航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天津科技大學、天津理工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等高校師生蒞臨現場。

本次比賽是天津大學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重要活動,也是推進思政課虛擬仿真教學改革的一項創新舉措。比賽充分利用虛擬仿真技術優勢,把紅色場館搬上了VR大屏,大學生成為講解員,現場師生戴上VR眼鏡,“身臨其境”地漫游在紅色場館之中,傾聽生動的黨史講解,感悟百年輝煌歷程。2019級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周清明陽帶領大家走進中共一大會址,以一篇俄文文獻的講解,感悟黨的初心使命﹔2019級建筑學專業孫超然和大家登上南湖紅船,追尋建黨初心﹔2020級土木水利專業碩士生張立昌引領大家走進南昌起義紀念館,感受那段崢嶸歲月。曾媛、姚曉雯、白玥、楊涵之、閆璟、白雲濤和葉展鵬等同學都以虛實結合的方式,精彩地講解了古田會議紀念館、遵義會議紀念館、抗日戰爭紀念館、解放戰爭紀念館、改革開放紀念館和新時代紀念館。講解員的生動講解讓大家深刻認識到,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增強歷史定力,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和底氣。

據介紹,近年來,天津大學思政課虛擬仿真教學取得長足發展,90項黨史虛擬仿真體驗項目面向全校師生和社會開放。“人工智能+思政教育”成為學校思政課教學改革的重要方向,虛擬仿真技術讓思政課更有針對性地引導師生們深入學習黨的光輝歷史,激發師生們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巨大熱情,受到同學們的好評。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