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辦稅“春風吹” 社保繳費“快步走”

2021年04月15日10:5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為積極響應“稅收惠民辦實事,深化改革開新局”宣傳主題,切實抓好黨史學習教育中“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踐活動要求,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在社會保險費繳費工作中,找准“惠民辦實事”著力點,以厚民、樂民服務精神為指引,持續深化便民繳費服務舉措,切實為繳費人解難題、辦實事。

近日,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辦稅服務廳工作人員迎來幾名“急匆匆”的社保費繳費人。據了解,趙某等人是靈活就業人員,因操作不當導致漏繳大額醫療救助保險費,社保權益記錄失敗,按流程需再次辦理退費重繳手續。工作人員在了解情況后,及時與社保中心溝通,同步將問題反饋上級稅務機關,在市、區兩級稅務機關和社保中心共同協調努力下,通過單筆費用補繳、特殊數據交換等運維機制,將原本需2至3個工作日的流程辦理時限壓縮至即時完成。不僅節省了繳費人往返耗用時間,更是減輕了繳費人資金佔用的壓力,問題得到高效解決。“稅務干部多方溝通最終幫助我們迅速地解決了問題,貼心服務讓我們很感動。”繳費人高興地說道。

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不斷找深找准“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同黨史學習教育的契合點,切實辦好惠民實事,以更加飽滿的精神面貌持續提升服務質量,以“服務”為載體,用“真情”暖人心,以更高標准、更嚴標准做好社保費征收服務保障工作。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