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走進校園開展稅宣活動

2021年04月16日08:3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近日,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以第30個稅收宣傳月為契機,走進天津市第七中學,開展校園稅宣活動。針對青少年的學習特點與興趣需求,該局干部通過政策宣傳、趣味問答等形式,為同學們量身打造了稅收知識小課堂,向同學們普及稅收基礎知識,引導他們了解稅收、走近稅收,受到了同學們的熱烈歡迎。

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干部走進校園開展稅宣活動。河東區稅務局供圖

課堂上,青年干部為同學們深入淺出地介紹了稅收的來源、稅收的特點以及稅收在國家發展和社會生活中所起的作用,用生動有趣的語言讓同學們了解了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道理,讓同學們在歡笑中認識到“稅就在我們身邊”,樹立起“納稅光榮”的理念。在問答環節中,同學們踴躍發言,課堂氣氛熱烈,展現出了關注稅收、學習稅法的濃厚興趣。該局干部向同學們發放精美的稅法宣傳冊,讓孩子們作為“稅法宣傳員”,將稅法知識帶回家,使更多市民了解稅收、關心稅收、支持稅收。

河東區稅務局工作人員表示,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起到了良好的稅收宣傳效果,對青少年學生認識稅法、了解社會起到了促進作用。同時,也進一步擴展了該局稅收宣傳陣地,擴大了宣傳活動輻射范圍,營造起了“教育學生、帶動家庭、影響社會”的良好氛圍。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