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三方聚力 推動信創人才培養

2021年04月19日15:50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4月18日,由中國計算機學會主辦,天津城建大學、天津匯智盈金科技、飛騰信息技術、麒麟軟件及曙光信息產業協辦的主題為“如何創新產教融合,構筑信創人才培養新高地”的研討會議在天津城建大學召開。

在國家關鍵領域大力推進信創的背景下,政府、高校、社會如何建立起有助於人才培養的政策環境和社會生態?高校如何構建高水平人才培養體系?教育、產業界應如何創新產教融合?中國計算機學會青年計算機科技論壇(CCF YOCSEF)天津分論壇此次邀請了國產基礎軟件公司、相關主管部門和教育領域等關注關心信創產業發展的專家、學者,圍繞著信創人才的培養展開討論與思辨。論壇上,上海交通大學特聘教授陳海波介紹了《計算機系統研究與教學的一些體會》,中國軟件測評中心平台運營部總經理高琪就《多元聯動,促進信創人才培養》進行主題演講,講述了信創產業特點及人才培養的相關內容,麒麟軟件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董軍平的《開放融合技術創新,匯聚產業人才力量》吸引了眾多業內人士的關注。天津城建大學計算機與信息工程學院副院長、CCF YOCSEF天津副主席郝琨與天津信息技術應用創新工作委員會副秘書長王軍擔任會議主持。

在思辨環節,北京理工大學教授黃河燕等眾多業界專家圍繞“在國家信息安全戰略逐步落地背景下,信創人才的缺口在哪裡?”主題展開了討論,並對產業的未來發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見和建議。黃河燕表示,信創是交叉性很強的領域,核心是軟硬件聯發,軟件開發出來需要硬件配套。同時,產業需求和高校人才培養要進行融合,高校人才培養要把專業學科打通,讓信創核心產業融入到高校的培養中。

會上,“高校如何乘‘人才’之風,促進信創產業專業人才培養破浪發展?”“政府、教育、產業界如何創新聯動,構建信創人才培養新高地?”等議題也吸引了多位業內人士熱烈討論。下一步,CCF YOCSEF天津分論壇將繼續圍繞產教融合和信創人才培養進行研討和交流。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