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武廊”稅收協同共建 服務京津冀區域經濟發展

2021年04月22日11:31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活動現場 天津市稅務局供圖

人民網天津4月22日電 為深入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積極發揮稅收職能作用,更好地服務京津冀區域經濟發展,日前,北京市通州區、天津市武清區、河北省廊坊市三地稅務部門以“深化‘通武廊’稅收合作 助力‘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為主題舉行“通武廊”稅務部門共話稅收活動,並簽訂《“通武廊”稅收合作框架協議》,開啟了“通武廊”三地稅收協同共建的新局面。

活動中,三地稅務干部就各自地區優勢特色、進一步創新思路方法、加強信息共享、鞏固協作成果、加強人才交流等方面進行了交流座談,在統一政策執行標准、貫徹“互聯網+”理念和不斷優化營商環境舉措等方面達成了共識。大家一致認為,“通武廊”地處“京津冀”的交界之區,在經濟、文化、生態等多方面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三地深化稅收協同合作,提升站位,對於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具有重要意義,要在制度上、形式上、力度上下功夫,實現稅收合作的規范化、制度化和常態化。

據了解,根據《“通武廊”稅收合作框架協議》的要求,三地稅務部門將本著同目標、同方向、同標准的思想,結合區域功能定位,通過整合資源、優化流程、完善機制,不斷創新合作形式、拓寬合作領域,形成工作合力,實現優勢互補,切實提升服務、管理和執法水平,走出一條科學可持續的協同發展新路徑。在納稅服務上,以提升納稅人辦稅體驗為中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示范區﹔在信息傳遞上,定期交換稅收、區域經濟、重大產業等數據信息,積極實現稅務信息資源共享,確保信息傳遞及時有效﹔在人才交流上,探索建立互派干部交流學習長效機制,推動協同發展各項任務的落實。三地稅務部門將定期召開座談會,指導、協調並監督年度合作工作開展情況,研究決定協同管理的重大事項。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