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節,天大學子“有點忙”

2021年05月04日12:5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把黨史學習教育搬上舞台,與革命先烈隔空對話﹔為農村老人科普醫療知識,給美麗鄉村手繪彩牆……這個小長假,天津大學的青年學子“有點忙”,從黨史宣講到社會服務,從大學校園到山鄉村野,青春在不懈奮斗中綻放絢麗之花。

青年節前夕,一場名為“錚錚風雷百年,學史砥礪初心”的主題宣講引發天大師生觀者如潮。這是天津大學學生黨史宣講團的一場宣講:北洋大學校友、革命先烈張太雷被“請”上舞台,與現場觀眾展開一場感人的“時空對話”。宣講團以詳實的史料和青年人的視角,與北洋話劇團一同精彩演繹,深情再現了張太雷烈士短暫而光輝的一生,解讀他為人民“謀將來永遠幸福”的初心使命。天津大學學生黨史宣講團團長、經管學部本科生田爍說:“我們希望通過這種創新形式的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同學們思考如何樹立與時代主題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如何把個人發展融入國家發展中,把青春夢融入強國夢,用實際行動為建黨100周年獻禮。”

在天津大學定向幫扶的天津市靜海區付家村,天津大學第十五期太雷班學員和醫學部的師生正一起為村裡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他們設計制作了一整套醒目的“大字展板”,還精心准備了一場“大白話”式的糖尿病科普宣講。講解結束后,醫學部師生還免費為老人們進行血糖檢測,幫助他們及時了解自身健康狀況,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太雷班學員還為付家村圖書閱覽室設計了圖書借閱系統,有了這套電子借閱系統,村民們可以通過微信掃碼的方式登記借閱圖書,后台將同步獲取書籍借閱情況和借閱人信息,使村裡的圖書管理工作變得更加方便快捷。在付家村,師生們還一起繪制了“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幸福是奮斗出來的”特色鄉村文化牆,為付家村增添了一張展示美麗鄉村新面貌的“天大名片”。天津大學團委副書記劉暢表示:“我們希望通過這些活動,讓青年人走出校園服務社會,以實際行動傳承太雷精神,過一個充實、難忘的青年節。”(崔新耀、焦德芳)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