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飛天夢-科普萬裡行”首站走進天津 在孩子們心中種下“飛天夢”

2021年05月06日10:35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在孩子們心中種下“飛天夢”

  “飛機是怎麼飛起來的”“怎樣才能當上機長”“誰發明的飛機”……孩子們的“飛天夢”裡,總是充滿求知和探索欲。近日,2021年“中國飛天夢-科普萬裡行”活動走進天津,北京市飛行者航空科普促進中心的航天專家在平津戰役紀念館為青少年帶來一堂輕鬆有趣的航空科普課。

  “今年是‘中國飛天夢-科普萬裡行’舉辦的第二年,我們將前往18個省份,包括嘉興、南昌、遵義、廣州等42個見証建黨百年歷史的紅色城市,為青少年送去航空航天科技知識。活動首站選在天津,因為這座城市涌現了眾多為革命事業拋頭顱、洒熱血的革命先輩,他們用生命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國家航空航天事業的發展離不開一代代航天人的付出,大家知道中國第一架飛機是誰設計的嗎?”航天課一開始,北京市飛行者航空科普促進中心主任張海的話,一下子調動起孩子們的興趣。

  “我們走過很多城市,發現很多小朋友知道世界上第一架飛機是萊特兄弟發明的,但知道馮如是中國第一個飛行設計制造師和飛行家的並不多。為了我國航天事業的發展,馮如在一次飛行中不幸犧牲,我們應該銘記這位中國航天之父!”張海的話音未落,現場便響起熱烈的掌聲,孩子們紛紛表示要學習馮如精神,努力學習科學知識,長大后為我國航空航天事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此外,航天專家們還為孩子們詳細演示了飛行原理,通過模擬指揮飛機行駛、飛行時為何能轉向、機長需具備的素質等小游戲,讓大家充分了解各類飛行常識,在孩子們心中埋下“飛天夢”的種子。在現場制作DIY飛機模型的環節,孩子們在專家的指導下,和家長一起制作紙飛機,並在紀念館的勝利廣場放飛(上圖)。

  在活動現場,“中國飛天夢”志願團天津市總隊的籌建和組織工作也同時啟動。市科協將招募更多志願者,並培養青少年航空航天后備人才儲備的有生力量,未來與“中國飛天夢-科普萬裡行”的航天專家一起走進西部城市,為更多青少年普及科學知識,培養他們“為祖國,去飛行”的報國精神。(史鶯文 張立 王煒攝)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