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榮光名家談”系列講座第四場報告會在天津社會科學院舉行

2021年05月07日16:14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5月7日電 今天上午,天津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宣傳文化重點項目“百年榮光名家談”系列講座第四場報告會在天津社會科學院舉行。報告會邀請華中科技大學國家治理研究院院長、哲學研究所所長歐陽康教授作題為《全球治理變局與當代中國使命》的報告。報告會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召開。來自天津社會科學院、天津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天津市委講師團及相關高校、科研機構、基層干部群眾等30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百年榮光名家談”系列講座第四場報告會舉行。天津社會科學院供圖

天津社會科學院黨組成員、副院長侯曉韌主持報告會並致辭,他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年榮光名家談”講座既是天津市宣傳文化系統慶祝建黨100周年的重要活動,也是天津宣傳系統黨史學習的重要安排和重要舉措。今天,我們舉辦第四場講座,探析當代世界與中國的重大問題,更加堅定了自覺為黨的事業而奮斗的決心,也是堅定初心使命的重要舉措。

歐陽康在《全球治理變局與當代中國使命》報告中結合時代背景,從多個方面闡述了當代世界格局與中國國家治理的成就與發展狀況,深刻剖析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大意義,全方位、立體式解析了當代人類社會發展中遇到的諸多困惑。他強調,面對當今復雜的世界格局,我們要認清使命,提升境界,以復雜性思維看世界,深刻把握全球變局,在變局中尋求未來的方向,不斷提升使命感和責任感,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奮勇前進。

參會人員表示,歐陽康教授的報告為我們展示了大視野、大情懷、大擔當,讓我們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背景下如何認清當代中國的使命有了更為清晰的思考,也更堅定了初心使命。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