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業大學課程思政教學研究中心”揭牌儀式暨專家報告會召開

2021年05月10日17:1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5月10日電 (記者 王浩)5月8日,河北工業大學“課程思政教學研究中心”揭牌儀式暨專家報告會在該校北辰校區會議中心報告廳舉辦。京津冀三地相關專家教師出席活動,河北工業大學黨委副書記賀立軍出席並致辭。

賀立軍致歡迎詞時指出,課程思政的本質是立德樹人,希望此次專家報告會能夠為各位老師帶來思考與啟發,充分發揮好每門課程的育人作用,為黨育人、為國育才。

為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學校聯合文華在線、兄弟院校、相關專家以及學校二級教學單位,組建成立“課程思政教學研究示范中心”,旨在借助專題網站、思政資源素材庫、教師培訓平台等,實現交流、研討、培訓、展示一體化,持續、深入、有效地推進課程思政工作的開展。

文華在線副總裁唐京表示,希望借助文華在線教育多年信息化教學技術,協助學校全面推進課程思政建設﹔充分利用人民網公開課內容平台優勢,宣傳推廣學校典型做法,凸顯學校成果,打造起到示范作用的課程思政教學研究中心。

河北工業大學黨委本科生工作部部長、本科生院常務副院長馬岱和北京文華在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唐京共同為該校課程思政教學研究中心揭牌,開啟雙方全面合作新篇章。揭牌儀式后,來自北京聯合大學、天津工業大學、河北工業大學的專家們進行了課程思政建設的經驗分享。

北京聯合大學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孔軍進行了題為《課程思政的認識、實踐與思考》的報告,他從課程思政的內涵與要求、課程思政的聯大實踐及課程思政建設的體會、收獲和思考等方面入手,介紹了北京聯合大學在課程思政建設方面的實踐做法。北京聯合大學戴文俊副教授講授了“藝術專業課程思政元素的內涵挖掘與創新設計”﹔天津工業大學尹艷冰教授分享了“紡織非遺傳統文化課程思政育人的探索與實踐”﹔河北工業大學方靜教授作了題為“通過‘課程思政’立德樹人 深化《化工原理》教育教學改革”的報告。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