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濱海校區啟動規劃建設

2021年05月12日12:35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5月12日電 本網今天從南開大學獲悉,該校日前正式成立濱海校區建設指揮部,並召開第一次會議,全面啟動部署濱海校區規劃與建設工作。

據了解,今年3月31日,南開大學與濱海新區簽署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創新載體建設、優勢學科共建、人才智力引進、科技成果轉化、大學科技園建設、互聯網人才創新創業聯盟建設等方面,深化戰略合作,提升該校與濱海新區科技創新能力,推動一流大學和一流新區建設,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其中,雙方將緊密圍繞濱海新區發展需求和南開大學學科優勢,合作共建高水平、現代化、國際化的南開大學濱海校區,共同研究制定濱海校區總體發展規劃,並納入《天津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濱海新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和南開大學“十四五”事業發展規劃。

根據前期籌備工作,會議部署推進了濱海校區規劃設計、學科建設和發展、土地接收及管理、基建計劃與財務、資金管理及監督保障等相關工作,要求各部門對照各自工作職責,聚焦項目建設,確保項目順利推進。

此次濱海新區和南開大學合作,雙方將通過發揮各自優勢對濱海校區開展師資隊伍建設、學科發展、人才培養、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等工作給予全方位支持,把南開大學濱海校區打造成為深化新時代教育體制改革的創新載體和服務濱海新區開發開放、推動國際化辦學的一流大學園區,在科技研發、人才支撐、產業服務等方面為天津“雙城”發展格局和南開大學“雙一流”建設提供強有力支撐。

“南開大學高度重視濱海校區建設,組建了建設指揮部專職推進相關工作,一定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快速推進濱海校區規劃與建設,將其打造成為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學校區和科技創新策源地,為推動南開事業發展、助力一流新區建設和天津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南開大學常務副校長、該校濱海校區建設指揮部指揮長許京軍說。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