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世界智能大會南開區重點項目簽約會舉行

2021年05月12日15:11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五屆世界智能大會南開區重點項目簽約會現場 天津市南開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天津5月12日電 5月11日,天津市南開區在金融街(南開)中心舉行以“創新南開·啟航未來”為主題的第五屆世界智能大會南開區重點項目簽約會,吸引了眾多知名央企、民營總部、行業領軍企業、行業協會、高校及科研機構代表參會,涵蓋新基建、新材料、數字經濟、科技創新等產業領域。

本次大會是南開區以智能科技產業助推新發展的重要舉措,旨在落實天津市委市政府關於加強招商引資工作的決策部署,對接一批優質產業合作項目,建立一批戰略合作關系,展示一批高質量項目,助力創新南開發展。

簽約儀式上,共有近百家企業參與,總投資額達126億元。其中包括中鐵建華北地區總部項目、中鐵建(天津)軌道交通投資建設有限公司、中交(天津)軌道交通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中鐵物資集團華北公司、融通人力資源開發有限公司等央企項目﹔北京融易算科技有限公司、醫酷科技有限公司等數字經濟項目﹔北洋芯科光電有限公司、京津神經免疫中心創新轉化實驗室、天大泰和濕氣兩相流量計產能升級基地、鈞晟科技智能腦機接口科研生產中心等創新型項目,另外還包含其他高成長性新動能企業、外資外貿等投資項目。會上,南開區向中交(天津)軌道交通投資建設有限公司、中鐵建華北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央企投資協會、信融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8家企業頒發了招商代表聘書。

此次簽約大會充分體現了企業家投資南開的信心,展現了近年來南開區招商引資工作成果,是南開區“十四五”構建“一灣啟航、兩翼騰飛、三帶匯通”創新發展格局,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核心區的新起點、新征程。南開區招商工作相關負責人郭曉軍表示,當前,南開區正緊緊圍繞“創新南開”目標定位,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機遇,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央企二、三級總部為招商重點,在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和加強新動能引育實現創新驅動發展上下功夫,緊盯新產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等新賽道前沿領域企業開展招商,為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