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團在全國第六屆大學生藝術展演中喜獲11項一等獎

2021年05月13日11:0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5月13日電 從天津市教委獲悉,在教育部主辦的全國第六屆大學生藝術展演上,天津代表團喜獲佳績,在展演設立的全部項目中取得11項一等獎。

據了解,教育部按照《學校藝術教育工作規程》的規定,從2003年開始每三年定期分別舉辦全國中小學、大學生藝術展演。本屆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以“奮斗·創新·奉獻”為主題,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共有34個地區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隊的6800余名師生參加現場展演活動。

展演期間,舉辦了開閉幕式、12場藝術表演類節目演出、43個學生藝術實踐工作坊展示等活動。

天津市在學校文藝展演“百團大賽”“百團巡演”之后選送的管弦樂合奏《貝多芬第一交響曲第一樂章》(天津大學)、群舞《杜鵑花滿山》(北京科技大學天津學院)、朗誦《青春理想》(師范大學)、合唱《谷雨梯田》(南開大學)、群舞《醉春風》(科技大學)先后登台一展風採,博得觀眾和評委的一致好評,榮獲一等獎。

理工大學《藝術與科技共舞——萬華鏡科學館展陳設計工作坊》、美術學院《“一版一染”工作坊》工作坊代表天津市參加了大學生藝術實踐工作坊展示,也受到好評並榮獲一等獎。

天津大學《依托國家一流課程開展“三念三要三化”教學提升綜合高校大學生創意設計素養的實踐》、師范大學《高校優秀傳統文化藝術傳承模式的新探索——以天津師范大學美育研究中心為例》代表天津市參加了高校美育改革創新優秀案例展示,榮獲一等獎。

獲得一等獎的還有書法《摘抄孟子語錄》(天津大學)、攝影《孫賢的點金人》(師范大學)。

天津師范大學朗誦《青春理想》、北京科技大學天津學院舞蹈《杜鵑花滿山》獲優秀創作獎,天津大學貢振宇攝影作品《育》獲校長風採獎。天津市教育委員會與天津大學、天津師范大學、天津科技大學、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獲得最佳優秀組織獎。

天津市在本屆大學生藝術展演中,共獲得11項一等獎,19項二等獎、三等獎。天津代表團在四大設置項目中全部獲獎,項目發展均衡,展示了天津大學生的審美追求與美育成果。

近年來,天津市積極弘揚中華美育精神,堅持每年舉辦學校文藝展演,通過學生器樂節、舞蹈節、合唱節、戲劇節“四節”聯動,促進學校美育實踐課堂扎實開展,美育工作取得較大進展。2002年起,天津市在全國率先開展學校文藝展演,一年一屆持續舉辦,提升學生“藝術自覺”,成為天津市學校美育工作中的重要內容。

附錄:

一、藝術表演類

合唱《谷雨梯田》 南開大學 一等獎

管弦樂合奏《貝多芬第一交響曲第一樂章》 天津大學 一等獎

群舞《醉春風》 天津科技大學 一等獎

群舞《杜鵑花滿山》 北京科技大學天津學院 一等獎

朗誦《青春理想》 天津師范大學 一等獎

群舞《黎明之前》天津師范大學 二等獎

群舞《中·疫·晴》天津中醫藥大學 二等獎

民樂小合奏《茶馬》天津財經大學 二等獎

民樂小合奏《紅高粱》天津音樂學院 二等獎

弦樂小合奏《柴可夫斯基C大調弦樂小夜曲第二章》南開大學 二等獎

合唱《JubilateDeo》《美麗的草原我的家》天津商業大學 二等獎

戲劇《醒世驚雷》天津大學 二等獎

合唱《奔涌吧青春》天津財經大學 三等獎

合唱《四首斯洛伐克民歌》天津音樂學院 三等獎

二、藝術實踐工作坊類

《藝術與科技共舞——萬華鏡科學館展陳設計》 天津理工大學 一等獎

《天津美術學院“一版一染”工作坊》 天津美術學院 一等獎

《同心抗疫,與AI(愛)共舞藝術科技工作坊》 天津音樂學院 三等獎

《藝彩新鄉工作坊》天津師范大學 三等獎

三、藝術作品類

書法篆刻《摘抄孟子語錄》 天津大學 一等獎

攝影《孫賢的點金人》 天津師范大學 一等獎

書法篆刻《浩苒古璽印選》天津理工大學 二等獎

微電影《變》天津音樂學院 二等獎

微電影《群山回唱》天津美術學院 二等獎

書法篆刻《張悅鵬篆刻》天津大學 三等獎

四、高校美育改革創新優秀案例

《依托國家一流課程開展“三念三要三化”教學提升綜合高校大學生創意設計素養的實踐》 天津大學 一等獎

《高校優秀傳統文化藝術傳承模式的新探索——以天津師范大學美育研究中心為例》 天津師范大學 一等獎

《承年畫之美育家國情懷——以天津大學楊柳青年畫藝術傳承基地建設為例》天津大學 二等獎

《以“影”育人——<經典少兒電影賞析>課程美育價值的實現》天津師范大學 三等獎

《京東大鼓表演與欣賞》天津理工大學 三等獎

《服裝產品循環設計開發實踐》天津理工大學 三等獎

五、優秀創作獎

群舞《杜鵑花滿山》 北京科技大學天津學院

朗誦《青春理想》 天津師范大學

六、校長風採獎

攝影《育》天津大學 貢振宇

七、優秀組織獎

天津市教育委員會

天津大學

天津師范大學

天津科技大學

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