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智能軌道交通人才聯盟與職業院校撮合對接會在武清舉辦

2021年05月13日13:0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5月13日電 近日,天津市智能軌道交通人才創新創業聯盟與職業院校撮合對接會在武清區行政中心舉辦。

對接會上,天津中德應用技術大學、鐵道職業技術學院、交通職業學院等8家職業院校介紹了院校發展及人才培養情況。市軌道交通集團、中鐵第六勘察設計院、交控技術裝備有限公司、天津東方興泰工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重點企業介紹了企業情況和發展需求,雙方進行深入溝通對接。

聯盟將克倫斯(天津)軌道交通技術有限公司、特變電工京津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確定為“就業實踐基地”。天津鐵道職業技術學院與克倫斯(天津)軌道交通技術有限公司、天津交通職業學院與特變電工京津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簽署校企合作協議。

據了解,2020年11月,武清區、中國鐵道科學院牽頭成立了天津市智能軌道交通人才創新創業聯盟。聯盟致力於以精准引才為產業注入新的活力、以合作育才培養產業后備力量、以上下游企業對接形成產業集聚效應、以產學研合作驅動產業升級換代、以互動交流構建產業未來格局,構建智能軌道交通產業生態,推動形成緊密協作、抱團發展的智能軌道交通產業集群。截至目前,聯盟共鏈接北京交通大學、天津城建大學等高校院所10家,集聚中國鐵道科學院、天津軌道交通集團、中國鐵路設計集團、中鐵第六勘察設計院集團、中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等領軍企業120余家,聘請多位中國工程院院士擔任聯盟特聘專家,凝聚相關科研人員1100余名,拓展對接10多個優質項目,簽訂合作協議10項。5月中下旬,聯盟將組織重點企業赴職業院校開展專場招聘會,對接產學研合作,推動院校人才、創新資源向聯盟集聚,深入推進聯盟發展建設取得更大成效。

下一步,武清區將依托聯盟平台優勢,加強校企、校地深度合作。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