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七裡海濕地引珍稀鳥類回歸

【查看原圖】
天津七裡海濕地引珍稀鳥類回歸。寧河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天津七裡海濕地引珍稀鳥類回歸。寧河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1年06月18日08:59

夏日,天津七裡海濕地,繁茂的蘆葦、嬉戲的鳥兒,到處呈現一派勃勃生機。這是治理后七裡海發生的新變化。

為全力保護修復七裡海濕地,近年來,寧河區投入政府資金89億元,整改點位230處,流轉土地水面12.4萬畝,修復濕地3.5萬畝,核心區全封閉管理,緩沖區啟動移民搬遷。如今,七裡海濕地的鳥類由2016年的227種增加到了目前的258種,數量由原來的20萬-30萬隻增加到50余萬隻﹔曾在七裡海消失十多年的珍惜鳥類震旦雅雀、中華攀雀、文須雀、北長尾山雀等又重新出現。實施濕地修復工程后,經監測,七裡海濕地野生植物達到153種,且覆蓋面積明顯增加。野生植物群落,包括香蒲、荊三棱、稗子草等,過去僅有少量分布,如今已形成眾多的片區集中分布。

寧河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寧河力爭打造全國濕地保護修復的樣板,建成天津水鳥種類最全、數量最多的鳥類自然保護區,建成生物多樣性示范基地,讓七裡海生態環境有一個質的飛躍。

分享到:
(責編:李丹、崔新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