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碳市場履約率連續六年100%

2021年07月08日09:3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碳市場履約率連續六年100%

  截至7月1日,納入天津碳排放權交易試點的電力熱力、鋼鐵、化工、石化、油氣開採、建材、造紙和航空八個行業104家企業全部完成2020年度履約,我市在全國率先完成履約。至此,天津碳市場履約率連續六年達到100%,為圓滿完成全市碳減排工作,建設美麗可持續發展的天津提供了有力支撐。

  天津排放權交易所提供的數據顯示,2020年,天津碳市場交易量達到2909萬噸,位居全國第二。在這一優勢基礎之上,我市不斷完善交易體系和管理辦法,天津排放權交易所努力提高交易服務水平,充分調動試點納入企業對碳市場履約工作的積極性,通過開展各項培訓、講座增強企業碳資產管理意識,提升天津碳市場交易活躍度。今年前6個月,全市碳排放配額總成交量856萬噸,總成交金額2.53億元,分別佔我國區域碳市場總量的23%和23%,位居全國第二。

  未來,天津排放權交易所將繼續深化地方區域試點碳市場,同時代表我市參與全國統一碳市場建設,在建設碳普惠平台,提升居民綠色生活消費理念,推動出台綠色金融地方標准等方面進一步加強碳市場能力建設,為天津市堅持綠色發展,努力提前實現碳達峰目標作出貢獻。(記者 吳巧君)

(責編:韓昱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