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綠動津城 文明騎行”公益活動舉行啟動儀式

2021年07月10日12:4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7月10日電 7月9日,“綠動津城 文明騎行”公益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津市民園廣場舉行。活動由天津市文明辦、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指導,和平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區城市管理委員會、區生態環境局、五大道管委會聯合主辦。旨在進一步貫徹落實《天津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內容,全面推進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常態長效,大力宣傳“文明出行、綠色低碳”的發展理念,培養市民低碳環保的生活方式。

據了解,《天津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貫徹實施兩年來,文明意識已深入人心,文明行為也已成為百姓自覺。隨著城市發展,共享單車為市民帶來便捷生活的同時,也帶來了文明停放考驗。此次活動將在21天的時間裡,採用規范停放共享單車打卡小程序的形式,鼓勵市民文明出行,低碳生活,營造綠色城市氛圍,共創美好天津。

啟動儀式后,20名文明騎行代表來到臨時規范停車處進行戶外騎行活動。一行人從民園體育場出發,沿河北路、睦南道、大理道一路騎行。沿路協助市民游客規范停放共享單車,宣傳天津網紅打卡地。在規范停車點,文明督導員還進行文明低碳宣講,通過規范停車的行動為文明出行做出表率,樹立標杆。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