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大學發出2021年首份錄取通知書

2021年07月12日16:4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7月12日電 今天上午,《天津文化地圖》新書首發式暨2021年天津大學首批本科生錄取通知書簽發儀式在天津大學舉行。畢業於天津市耀華中學,通過“強基計劃”進入天津大學機械工程學院攻讀工程力學專業的劉澤軒成為“0001”號錄取通知書的主人,而隨著“0001”號錄取通知書的發出,天津大學各省各批次的錄取通知書將隨錄取進程陸續發出,由馮驥才先生主編的《天津文化地圖》也將跟隨錄取通知書一同送達每一位天大本科新生手中。

《天津文化地圖》由一本口袋書和一張“天津文化導覽圖”組成,精心選擇200個具有重要歷史文化內涵、最富天津地方特色的點位,圖文並茂地加以介紹,還配有二維碼可查看更多精美照片和服務信息。

“《天津文化地圖》的出版發行,是馮先生帶領他的團隊,獻給天津這片他深愛的熱土一份最別致的禮物,也是贈予天大學子的一份沉甸甸的、富有重要精神內涵的禮物。”在天津大學校長金東寒看來,對於廣大到天津求學的大學生來說,這本書是一把打開天津城市文化的“金鑰匙”,更是一本難得的“體驗式”大學通識教育讀本。他希望這把“金鑰匙”能幫助同學們融入天津城市生活,更好地領略天津城市風採,感受天大文化魅力。他寄語天大新生,在天津大學的學習過程中創新有為,從百年校史中汲取前進力量,熔鑄天大品格、樹立天大志向、錘煉天大本領,努力成長為具有家國情懷、全球視野、創新精神、實踐能力,並能引領未來的卓越人才。

據了解,天津大學今年的通知書套盒創意源自一顆由天津大學校名命名的小行星,寓意新生成為燦爛星河中冉冉升起的新星。套盒內除了馮驥才先生主編的《天津文化地圖》外,還裝有校徽、手繪地圖、新生入學手冊等特色禮物,學生們可以在通知書中感受百年學府的歷史文化之美,充分體現學校對於新時代“追星人”的期許。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